安永、金蝶大咖论道,聚焦世界一流的EPM合并报表

安永、金蝶大咖论道,聚焦世界一流的EPM合并报表
2023年04月21日 12:51 济源网

高质量发展大潮激荡,企业管理体系优化步履不停。国务院国资委《关于中央企业加快建设世界一流财务管理体系的指导意见》,为中国企业财务管理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财务管理是企业管理的中心环节,创造价值是财务对标管理的核心定位,EPM(企业绩效管理)作为支撑企业战略决策和企业战略执行的管理系统,在融合企业全面预算、财务合并及管理报表的基础上,实现业财数据联动和交互,已成为诸多企业优化、创新管理模式的重要抓手。

在由金蝶、中国会计视野及新理财联合举办的“加快建设世界一流财务管理系列直播课”第四节课上,安永大中华区企业财务及管理报告服务主管合伙人李鹏,招商局集团合并项目方案总监、金蝶中国合并报表专家雷鹏,分别带来《全球化背景下的企业报告管理》、《助力报告披露与企业决策,构建世界一流的多维度合并报表平台》的精彩分享,共同解密数字东风下,企业EPM报表系统的升级进化之旅。

李鹏表示,虽受疫情及国际局势等不稳定因素影响,过去三年,中国对外投资额仍然呈现增长趋势,预计后疫情时代,中国企业将加快推进全球化战略。然而,全球化大背景下,报告工作日益繁重复杂,企业面临准则制度差异、数据传输法规、核算系统差异、跨地区沟通交流障碍等挑战,建设集团统一的财务报告平台,并延伸至海外公司迫在眉睫,而EPM合并报表系统便是企业提升报告能力的必要工具,“财务报表无论从报表的生成,到核算、披露的要求都可通过标准化、系统化提高处理效率,降低成本,释放财务资源到更有价值创造的领域”

以金蝶云·星瀚新一代EPM合并报表系统在招商港口、华侨城等500强企业的成功实践为例,金蝶合并报表专家雷鹏全面讲解如何以世界一流的多维度合并报表平台,助力报告披露与企业决策。他表示,“合并报表系统项目的建设不外乎是基础数据质量体系、合并过程体系、合并报告体系三大体系的建设,合并报表项目的成功绝不仅仅是单纯的系统落地,而是产品落地与管理提升的相互辉映。” 在服务企业的过程中,“金蝶云·星瀚新一代EPM合并报表,基于合规透明、灵活扩展、自动高效、财管融合的产品设计理念,依托金蝶自研多维数据库和多维架构,实现了前端数据的高效采集、合并过程的智能处理、合并结果的灵活展现、合并全流程的清晰可控可追溯,高度满足大型集团型企业对内管理的管理报告和对外披露的财务报告的需求,促进企业财管报融合及一体化。”历经世界级标准考验,金蝶云·星瀚新一代EPM系统已成为招商局、浙交投、中国通用技术集团、厦门国贸柳工集团等众多央国企和500强企业建设对标世界一流合并报表平台的新选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6 万丰股份 603172 --
  • 04-25 巨能股份 871478 5.5
  • 04-21 三博脑科 301293 29.6
  • 04-21 海达尔 836699 10.25
  • 04-21 经纬股份 301390 3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