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之星董事长、小蓝帽增产药创始人获聘“河南农业大学双创导师”

豫之星董事长、小蓝帽增产药创始人获聘“河南农业大学双创导师”
2023年04月21日 17:40 中国网

4月18日,在河南农业大学千人大礼堂,豫之星董事长、小蓝帽增产药创始人李国建受邀为该校创新创业大讲堂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会作报告,大礼堂座无虚席。当天,李国建获聘“河南农业大学双创导师”, 豫之星被授予河南农大“重点就业基地”。

创新创业是新时代的主旋律,大学生是双创主力军,是建设创新国家的需要。大学生要敢于迎接时代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同样要担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报告会上,豫之星董事长李国建以科学创新才能创业成功为题展开论述,并结合他的读书学习、创业经历,向在座的学生分享了豫之星创新发展的历程和他的人生感悟,结合实战,金句频出,赢得阵阵掌声。

“只有科学创新,才能创业成功。”李国建董事长作为农资大零售模式开创者,专注农资零售渠道运营21年。读书,是他一直坚守的的一件事;大学生为什么要读书?因为书籍的积累能够给学生带来面对现实社会的巨大勇气和力量。

天马行空的创新很难成功,真正的创新是在科学方法上的创新。想要科学创新,就要保持持续不断的学习力,学习力是一切创新力的基础!

李国建表示,书本知识,从学校到社会有个鸿沟,这个鸿沟就是实践!书本知识不能转化为实践,就不会转变成生产力产生价值,豫之星是如何把知识转化为实践,转化为价值的呢?答案是:知识要用到实践中,必须得反复地练习。小蓝帽增产药每天都要经历10次迭代,一年就是3600多次,最终成为了销量过亿的大单品。在反复的练习中,还要和众多实践过的人交流,博采众长,因为知识是开放的。同时更要想办法靠近行业顶尖专家,从他们身上获取能量。

“创新不是从无到有,而是从有到优,只有熟悉的才更有可能成功。创新必须是做我所爱,只有自己喜欢,才可能倾注一生。”李国建说。

“听懂这场报告,影响后半生。”学生们纷纷表示,李国建董事长的报告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前瞻性,对自己的就业及选择方向提供了很好的指引。

河南农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大二男生张同学听完报告评价说:“听完这场报告,有种顿悟释然的感觉,以后会加强读书充电,系统地读经典,强大自己,以应对时刻变化的外部环境。”

“持续学习并践行,影响中国农业发展进程!”该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的大二女生刘同学则表示,女孩子毕业相对更不容易在行业内打拼,普遍存在茫然感,听了这场报告,方向感更强了,“选择的目的性更清晰了”。

“豫之星根基深厚,增长迅速,学习文化浓厚,更重要的是有农业使命感,聚集了大量优秀人才。将来,愿和豫之星一起,为中国农业强国的梦想一起努力!”河南农大植保学院大四学生王同学表示。

豫之星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承“让作物更健康,让环境更美好,让每个人都能吃上健康粮”的企业使命,专注农资大零售,帮助农资零售店往规范化、科学化、专业化方向发展。公司将始终保持持续的创新力,以人才为根本,为中国农业培养实践性人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6 万丰股份 603172 --
  • 04-25 巨能股份 871478 5.5
  • 04-21 海达尔 836699 10.25
  • 04-21 经纬股份 301390 37.7
  • 04-21 三博脑科 301293 29.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