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山引擎发布智能推荐-高速训练引擎

火山引擎发布智能推荐-高速训练引擎
2023年04月21日 18:09 媒体滚动

  来源:济源网

  4月18日,火山引擎在其举办的“原动力大会”上发布了包括智能推荐-高速训练引擎等在内的一系列产品,并推出新版机器学习平台。火山引擎总裁谭待表示,只有做好云上创新,才能实现上云价值。

  谭待提出,在智能驾驶领域,火山引擎与智能驾驶服务商、造车新势力和主机厂进行广泛合作,基于公共云进行超大规模的自动驾驶算法训练。生物科技领域,则与行业客户进行生信PaaS的联合共创,推动生信科研加速发展。金融领域,与不同类型的金融机构进行FinOps、智能风控、个性化推荐等云上AI创新。

  智能推荐已经成为信息分发的主流方式。企业数据沉淀越来越多,算法模型需要快速迭代,越来越多的企业面临稀疏模型的训练速度无法满足需要的问题,导致模型更新缓慢影响线上效果。

  谭待表示,通过将模型的训练推理效率进行极致优化,可以让企业通过云服务,享受与抖音推荐一样的智能推荐基础设施。此次火山引擎在会上发布的智能推荐-高速训练引擎,采取软硬一体优化设计,支持100GB-10TB+超大模型的高效训练。其次,实现高可用PS-Worker架构,支持 PS、Chief、Worker 全方位容错;另外,在数据安全方面,企业只需要传输高度脱敏后的训练样本,可以全面保障数据安全。

  同时,新的训练引擎还实现了高性价比。不管支持多种模型瘦身技术、支持多种GPU模式,同时训练加速比达到10倍以上,综合成本可降低25%~67%。

  (作者:徐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胡尊波

火山引擎 智能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6 万丰股份 603172 --
  • 04-25 巨能股份 871478 5.5
  • 04-21 海达尔 836699 10.25
  • 04-21 经纬股份 301390 37.7
  • 04-21 三博脑科 301293 29.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