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云税友大数据服务平台上线,用友政务助力财会监督数智化建设

山西云税友大数据服务平台上线,用友政务助力财会监督数智化建设
2023年04月21日 18:21 济源网

4月20日,山西省代理记账行业数字转型论坛暨云税友大数据服务平台上线发布会在太原举行。“云税友大数据服务平台”由云税友大数据(山西)有限公司、北京用友政务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畅捷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三方联合打造的集财税、经营、咨询、法律、金融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平台,全面构建代理记账行业的“科技+”、“数据+”、“服务+”,撬动代理记账行业全面转型升级。

活动由山西省代理记账行业协会牵头,省财政厅、省税务局、省小企业发展促进局、综改区管委会、民革山西省委员会支持。紧紧围绕同步推进产业转型和数字转型“两个转型”的战略任务,积极探讨会计行业的产业化、数智化转型路径。云税友平台的上线是代账行业的一次业务探索创新之旅。同时,与会的500多家代理记账公司的负责人纷纷表示,要用全新的视角和思维来重塑行业形态,激发内生动力,规范内部管理,提升服务质量,奋力跑出行业数字转型的加速度,做好行业数字转型路上的“开路先锋”、“转型主力”、“形象大使”,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论坛上,多位嘉宾就围绕提升服务能力、赋能企业发展、助力招商引资数字转型等方面提出良策、共商发展方向。

用友政务总裁柯敏在发言中指出,在党和国家治理体系构建的大格局中,财会监督治理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日益体现,对代理记账行业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特别是今年年初,中办、国办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明确提出,代理记账机构等中介机构要严格依法履行审计鉴证、资产评估、税收服务、会计服务等职责,切实加强对执业质量的把控,建立健全事前评估、事中跟踪、事后评价管理体系,持续提升技术标准、信息化建设等一体化管理。对标对表国家政策规定,利用数字化手段提升执业质量和一体化管理水平,已成为代理记账行业健康规范发展的“必修课”。

用友在服务财务会计行业的主航道上已积累30多年的专业经验和技术优势:

在技术支撑方面,用友近年来重磅打造“大国重器”——用友BIP数智化创新平台,从平台技术、应用架构到场景服务、生态体系全面突破创新,达到全球领先水平。

在行业应用方面,公司重点打造了好会计、好生意、易代账、T+Cloud、极简报销、发票管理、工资条、记账乐、财税课堂等云服务产品,迄今已服务超百万家中小微企业。

在国家标准和系统支撑方面,用友紧贴国家会计改革与发展顶层设计,深度参与了我国会计信息化数据标准制定工作,承建了财政部注师监管、代理记账机构管理、会计从业人员管理、会计监督检查、会计执法等多个会计行业相关系统,不断为财会体系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贡献智慧能量。

用友新时代财会监督数智化解决方案基于用友BIP数智化底座,围绕体系整合、业务再造、动能转换、数字融合四大转型特征,构建一体化、智能化“大监督” 体系,助力财会监督数智化建设。

用友政务、畅捷通与云税友大数据(山西)有限公司携手合作,共同搭建和运营“云税友大数据服务平台”,助力代理记账行业全面转型升级,表现在四方面,一是业务模式转型升级,实现数智记账;二是服务转型升级,实现全面使能;三是应用转型升级,实现智慧决策;四是生态转型升级,实现融合发展。

代理记账行业数字化转型是一项系统的社会化融合工程,“云税友大数据服务平台”的成功运营需要群策群力、共创共进。用友相信,在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合作伙伴的信任合作努力下,在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参与下,我们一定能为中小微企业提供精准、精细、精益的数智化服务,为山西省代理记账行业推进“两个转型”贡献更大的力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山西省 税务局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6 万丰股份 603172 --
  • 04-25 巨能股份 871478 5.5
  • 04-21 海达尔 836699 10.25
  • 04-21 经纬股份 301390 37.7
  • 04-21 三博脑科 301293 29.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