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学会碳中和专业委员会成立

中国石油学会碳中和专业委员会成立
2023年04月21日 18:53 济源网

4月21日,中国石油学会碳中和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首届学术研讨会在北京举办,产学研媒340多位专业人士汇聚一堂,为我国石油石化行业绿色低碳转型探讨可行路径。

中国石油学会专职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凤银在大会致辞中指出,石油石化行业是国家重点部署节能降碳改造升级的国内八大高耗能行业之一,作为典型的复杂流程工业,石油石化行业的低碳发展需要上中下游产业共同努力。

大会选举中国石油学会碳中和专委会第一届委员会,产生40名委员,并经投票选举,中国石化石科院院长、党委副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李明丰任主任,中石化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低碳中心副主任吴昊任秘书长,来自发起单位的10位专家学者王学文、朱兴珊、杨雷、张对红、陈广卫、房海峰、侯章贵、徐春明、徐青杨、雍瑞生当选副主任。

据介绍,中国石油学会碳中和专委会的宗旨是:基于国家“双碳”目标实现的需要,围绕石油石化行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需求,打造石油石化“双碳”服务平台,开展行业碳足迹研究、碳达峰碳中和路径研究、碳减排诊断、低碳技术开发与应用、“双碳”知识普及与宣传等工作,为行业低碳发展提供政策建议、标准支撑、人才培养、数据支持、低碳技术,力争发展成为石油石化领域低碳专业智库。来自石油石化企业及研究院所和中国石油大学、四川大学、山东大学等高校的11位专家学者做专题学术研讨,分享石油石化行业低碳研究最新成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6 万丰股份 603172 --
  • 04-25 巨能股份 871478 5.5
  • 04-21 海达尔 836699 10.25
  • 04-21 经纬股份 301390 37.7
  • 04-21 三博脑科 301293 29.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