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联合众品牌推出“黄河治造”,支持3万志愿者参与黄河生态保护

天猫联合众品牌推出“黄河治造”,支持3万志愿者参与黄河生态保护
2023年04月22日 15:33 济源网

天猫在循环经济领域探索新机制,构建新模式,驱动市场和科技手段共同参与黄河污染治理。4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正式实施,开启了黄河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此背景下,天猫在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的指导下,和陕西省生态文明建设促进会、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河流守望者、壶口瀑布的支持下,联合共青团延安市委,在4.22世界地球日发起了黄河“治”造活动。先期将清理10万支塑料瓶,并将其投入循环系统,联合金典、五菱、欧莱雅等品牌生产8000件塑料瓶循环商品,每件商品背后都是对黄河污染治理的努力。

三个月内,天猫与NGO组织“河流守望者”在黄河流域区县沿岸,组织100支团队3万多志愿者跨越8省开展清塑行动,共完成黄河沿岸10万支废弃塑料瓶的治理,所有活动在“巡河宝”小程序实时记录,并将捡拾的塑料瓶回收。 “河流守望者”负责执行黄河净滩行动,收集黄河沿岸的塑料瓶,并汇总转交地方回收机构进行分拣、打包、转运,将PET瓶子运输到指定工厂。以最低能耗为考量,将压缩打包好的塑料瓶分配至符合标准的工厂进行处理变成rPET材料。

金典、五菱、欧莱雅、小米、OATLY、屈臣氏、立白、迪卡侬等品牌使用等量的rPET材料生产制作成雨衣、野餐垫、手机壳等新的商品,并上架天猫官方旗舰店。循环商品的部分收益成为公益捐款给到“河流守望者”等NGO公益组织,用于支持更多黄河清塑净摊行动。

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秘书长刘青松评价,“黄河清塑行动”是在引导市场主体和社会公众参与方面进行的积极探索,通过新媒体渠道,动员社会公众参与黄河清塑;活动制定了一套塑料循环再生路线,将塑料污染转化成有价值的资源,形成环境治理与产业联动; 长期扶持黄河“治”造再生商品,引导公众践行循环可持续的绿色消费模式。

淘宝天猫市场部总经理韩雯斐表示,“天猫希望在消费者和商家两端推进绿色可持续的消费进程,用积极的创新举措搭建可持续的循环消费生态”。天猫将系列循环创新项目命名为“天猫地球联名计划”,通过构建循环的消费模式,让每一次消费都能深度参与环境治理并带来环保贡献。通过黄河“治”造,串联“环境治理”到“循环产业”到“可持续消费”的闭环,用黄河“治”造的创新形式,探索可持续的、高质量的黄河生态治理新模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志愿者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友车科技 688479 --
  • 04-27 曼恩斯特 301325 --
  • 04-26 万丰股份 603172 --
  • 04-26 中芯集成 688469 --
  • 04-25 巨能股份 871478 5.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