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妆“保平安”?闲鱼“地球日”要为海洋减负!

卸妆“保平安”?闲鱼“地球日”要为海洋减负!
2023年04月22日 17:53 济源网

卸妆与保卫地球?如果不是闲鱼这场“世界地球日”的主题营销,这二者之间的关联恐怕鲜有人知。

4月22日世界地球日闲鱼再出新招,收集了大家的闲置卸妆宝贝送到三亚亚龙湾海边,并用环保材料打造了一个户外卸妆台,以这种方式提醒大家入海前先卸个妆,火速引起“浪人们”的关注。

由于卸妆台被制作成了透明色,在竹子和麻绳搭出的框架中,被吸引而来的俊男靓女们在大海蔚蓝色的天然画布下,构成了一幅养眼的图景。据了解,卸妆台采用的是可再回收的亚克力环保材料,无论是制作工艺还是印刷方式都比传统材料来得更加环保。

隐藏污染,带妆入海的代价!

炎炎夏日,水上项目重回人们的视线。冲浪、潜水等等大热项目覆盖了大量年轻人。

“在潜水、游泳、冲浪之前,你会先卸妆吗?”闲鱼在世界地球日发布的TVC里,提出这样一个问题。

在此之前,我们知道垃圾、污水、石油会对海洋造成污染,却忽视了一种隐藏的污染,而这个污染,便是化妆品之于海洋。

当浪人们打扮时尚,带着精致的妆容扎入海洋的怀抱里时,殊不知化妆品中的有害物质也同时“融入了”海洋,经年累月渗透对海洋生态造成的极大的破坏。

口红中的重金属影响海洋生物体内代谢过程,防晒霜的氧苯酮会导致珊瑚白化及组织坏死;粉底液的聚乙烯会在海洋生物的胃部聚积......为了给“海洋减负”,闲鱼也在系列海洋科普海报上清晰地道出化妆品对海洋造成的成吨伤害,再次呼吁人们下海前先卸妆。

卸妆去浪挑战,将环保进行到底!

在社交平台上,闲鱼联合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发起了#卸妆去浪挑战#,想要参与这场环保挑战,除了入海前先卸妆,闲鱼也倡导随手挂出一件闲置物品,同样是在践行减碳,为海洋为地球减负。

海洋运动爱好者、科普类等领域KOL,以及越来越多网友接力式参与挑战,全网掀起讨论热潮。

公益营销在强调公益价值的同时,往往还需要一点“出奇制胜”。在这场公益营销中,闲鱼观察到闲置的卸妆宝贝能继续发光发热,因此有了海边卸妆台的创意,更是强化了闲置流通也能保护地球的环保心智。

正是这样一场“出乎意料”又“情理之中”的公益营销,让闲鱼在世界地球日顺利出圈,深化其提倡绿色环保的品牌形象,让循环的“脉搏”更加强劲。闲鱼地球日成功将环保从理念层面,落到用户实际挂闲置的行动中,产生一波ugc从而继续扩大活动声量,可谓一箭三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化妆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友车科技 688479 --
  • 04-27 曼恩斯特 301325 --
  • 04-26 万丰股份 603172 --
  • 04-26 中芯集成 688469 --
  • 04-25 巨能股份 871478 5.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