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版“湘北队”淘宝拍卖比赛冠名权 为湘北女校和山王中学捐赠篮球装备

现实版“湘北队”淘宝拍卖比赛冠名权 为湘北女校和山王中学捐赠篮球装备
2023年04月23日 11:17 济源网

在淘宝拍卖青春?

《灌篮高手》大电影目前正在热映中,唤醒了不少人的热血青春回忆。在湖南,也有一支与“湘北”同名的篮球队。他们把比赛的冠名权在淘宝上拍卖,并将拍卖所得全部用于为岳阳湘北女校和威远县山王中学购买篮球装备,实现更多孩子们的篮球梦想。

这支湖南长沙的湘北篮球队成立于2018年。据篮球队的邹队长介绍,队伍里基本都是80后90后,从小看着《灌篮高手》长大。之所以取名叫湘北,一方面是因为地理位置,另一方面也是想致敬灌篮高手。可别小看了这支看似名不见经传的队伍,他们曾经5次获得过全区篮球赛冠军,从实力上看确实跟漫画里的湘北篮球队有一拼。

这次借着《灌篮高手》上映的契机,他们也希望为自己的青春做些什么。“我们决定办一场篮球赛,把比赛冠名权在淘宝拍卖,给乡村学校的学生买一些篮球装备,让更多孩子能够打篮球,也算是延续我们这一代的篮球梦想吧。”

这场现实版的全国大赛将于4月25日晚19点开赛,由湘北队对阵湖南体育学院队,届时将在淘宝直播同步直播。而拍卖冠名权所得将联合阿里公益,通过壹基金定点捐赠给岳阳市湘北女子职业学校和威远县山王镇初级中学校。

当等了20多年的《灌篮高手》全国大赛终于开始,当初那些追漫画连载的人也已经长大。这群中年人的热血青春,最终换成了孩子们的篮球梦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篮球 灌篮高手 篮球队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友车科技 688479 --
  • 04-27 曼恩斯特 301325 --
  • 04-26 中芯集成 688469 --
  • 04-26 万丰股份 603172 --
  • 04-25 巨能股份 871478 5.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