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必选亮相第81届教装展 用AI点燃智能时代

优必选亮相第81届教装展 用AI点燃智能时代
2023年04月23日 16:24 媒体滚动

  来源:济源网

  第81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以下简称“教装展”)于4月21日-23日在江西省南昌市绿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业内龙头企业在教装展上集体亮相,探寻行业发展新模式和市场新机遇。

  本届教装展,优必选科技以“用AI点燃智能时代”为主题,全面推出从基础教育到高职校的贯通式教育方案。本次展位内容包括,AI教育业务的4大落地场景、“1网+5库+9应用”的基础教育解决方案落地架构,以产教融合为核心的职业教育解决方案,及典型落地案例等。优必选科技人形机器人明星产品Walker为在场来宾表演节目,并与观众互动。

  推出优必选教育整体解决方案

  教装展是国内教育装备领域的大规模专业展会,展品涵盖了各教育类型所需的装备和软件、产品和服务,展示学前教育、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和特殊教育领域国内外先进技术的应用及传统教学仪器设备。

  本届教装展参展企业1000多家,展出面积15万平方米,集教育装备和教学解决方案、成果展示、合作交流、新技术推广和人才培养为一体。参展企业利用此次契机收集信息、洽谈贸易、展示成果和合作交流。优必选展位的内容也是亮点纷呈。

  在本次教装展上,优必选的展位位于A5展厅A5014展区,展位整体呈现公司基础教育和职业教育解决方案。

  优必选人工智能教育整体解决方案,依托于“平台+软件+硬件+课程+服务“的人工智能教育RaaS服务,搭建起了三大体系:服务体系、产品及内容体系、平台支撑体系。

  覆盖基础教育教学全环节

  为了实现AI教育普及校、AI教育特色校、AI精英培养中心、AI科普教育基地四大教学场景落地,优必选构建了“1网+5库+9应用”落地架构。“1网”是指AI智慧教育平台,它能实现“教、学、管、测、评”等各个环节数据互通,满足全区青少年AI科创教育,完成“1网统管”。结合创新课程库、硬件工具库、软件应用库、智囊库和运营资源库5库,实现优必选AI教育的9项应用服务,即课程服务、教师培训、认证评价、研学实践、赛事活动、亲子体验、分享交流、成果孵化、生态融合。此方案将推动各区域全民AI素养的普及与提升。

  开启“全链路”职业技能人才培育模式

  优必选科技以国家的产业转型方向为指引,瞄准解决市场人才供需矛盾这个重点目标,面向职业教育的基地和院校两大场景,推出数字经济技能人才教育解决方案,全链路打通人才培养的每个关键环节。

  赛事方面,优必选科技带来面向高职、本科在校生推出的全新工程竞技类赛项“优智未来”。作为2023年睿抗机器人开发者大赛智能生活主题子赛项,由优必选科技提供赛项支持。证书方面,展示了“服务机器人应用开发”与“服务机器人实施与运维”两项服务机器人领域“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案例方面,凸显优必选教育在推进校企合作、落地公共实训基地以及开展社会化职业技能培训等场景下的成功样板。

  人形机器人成教装展明星

  优必选科技携大型人形机器人Walker首次亮相教装展。

  Walker机器人是优必选科技自主研发的一款大型仿人服务机器人,可以在家庭场景和办公场景自由活动和服务。今年3月,Walker进驻中国科学技术馆的“机器人大秀场”展厅,让广大青少年可以与现代人形机器人对话,接触前沿科技。人形机器人正在一步步融入科技馆、教育基地、工厂物流、科研开发等众多场景。在此次教装展上,来访嘉宾与观展观众与Walker握手、互动,摆pose合影,成为此次优必选展位的一大看点。

  此外,优必选科技最新研发的uKit Explore3 AI硬件产品也在本次展会首次亮相。uKit Explore3是一款覆盖主流机器人形态,具备强AI、易拼易拆特征,应用于AI教育场景的通用拟态机器人。它可以大大简化搭建流程,解决教学过程中“零部件细碎”的痛点,帮老师提高教学效率。同时它具备强大AI算力,可进行视觉识别、深度学习、语音、拟态运控等能力,让学生在AI课堂上探索无限可能。

  今年,AI成为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热点议题。在这一大背景下,优必选顺应技术发展趋势,提出了自己在AI时代大背景下的育人理念——“用AI点燃智能时代”。旨在用自己的AI教育激发青少年的好奇心、想象力和探求欲,提升未来人才的数字素养。为产业所需育人,为国育才,践行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的整体战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胡尊波

基础教育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曼恩斯特 301325 --
  • 04-27 友车科技 688479 --
  • 04-26 万丰股份 603172 --
  • 04-26 中芯集成 688469 --
  • 04-25 巨能股份 871478 5.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