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爱瑞 “内外兼修·肺癌大家茶会”圆满收官

美中爱瑞 “内外兼修·肺癌大家茶会”圆满收官
2023年04月23日 21:52 济源网

为探索肺癌患者长期生存的经验与思路,切实为患者朋友解决困扰的相关问题,由北京美中爱瑞肿瘤医院联合与癌共舞肿瘤患者平台、百度健康平台共同举办的《内外兼修:肺部肿瘤的长生存之道》——医患线下见面会今日圆满收官。活动特邀北京协和医院胸外科专家李力教授、美中爱瑞肿瘤医院肺癌中心高晓方主任和十年长生存患友芙蓉女士,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50余位肺癌患者/家属参与了现场活动,线上直播间内近6万名网友共话肺癌患者的长生存之道。

“大咖分享”重磅满满

活动伊始,肺癌外科领域大咖李力教授首先为大家带来《肺癌的精准治疗》主题分享,系统介绍了从筛查、分期、手术,到综合治疗及长期随访的肺癌全周期精准治疗,重点介绍了肺癌患者的围手术期精细化管理。

主题分享结束后,李力教授分别为现场5位患者/家属进行了详细答疑。

随后,美中爱瑞高晓方主任与广大肺癌患友分享了《肺癌药物治疗新进展》,重点将肺癌患友关注的奥希替尼耐药后继续治疗的八种药物治疗新方案以及三类(ALK阳性、小细胞肺癌和EGFR 20外显子插入突变)患者的治疗新进展做了详细精彩的介绍。

高晓方主任分别为现场3位患者及直播间内2位患者进行了详细答疑,并反复强调复杂肿瘤病例需要多学科诊疗(MDT)的必要性,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大家茶会”温情感人

活动现场,一段关于几位十年长生存肺癌患友的分享感悟视频,让大家感动的热泪盈眶。这几位患友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向肺癌患者分享了自己将长生存愿景活成现实的独家心得,并为大家送上殷勤祝福和美好祝愿。

其中的芙蓉女士从四川远道而来,与两位医学大咖和主持人围坐在一起,现场分享了自己患病以来的心路历程和诊疗经过,共同探讨了内(科)外(科)兼修实现长期生存之道的经验与思路等话题。

“幸运绣球”惊喜无限

李力教授和美中爱瑞徐仲煌院长分别为线上观看直播和现场参会的患友送上了惊喜大抽奖,当天共计抽出10位幸运观众并分别赠予《中国肿瘤患者膳食营养建议(科普版)》一书。

徐仲煌院长为现场参会的幸运观众赠书后发表致辞强调医学科普的必要性,因为医患信息差往往会造成诊疗不尽如意。美中爱瑞倡导全程、实时MDT模式将帮助患者少走弯路,为他们的健康保驾护航!

活动结束后,李力教授为患者进行了现场阅片义诊,其他现场参观者在工作人员引导下分别参观了美中爱瑞放射影像中心和放疗中心。

肺癌在中国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均位于恶性肿瘤中的第1位。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最新统计数据,2020年中国肺癌新发病例数和死亡人数分别为82万和71万,分别占癌症新发病例总数和死亡总数的18%和24%,可谓名副其实的“癌症头号杀手”。

随着医学的进步、药物的发展和肿瘤患者及家属的自我成长,长期生存对于肺癌患者已不再是奢望。

让生命亲吻时间,用每一个5年做新生的刻度期待本次“内外兼修·肺癌大家茶会”能够带给更多肺癌患者“与癌共舞”的希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曼恩斯特 301325 --
  • 04-27 友车科技 688479 --
  • 04-26 万丰股份 603172 --
  • 04-26 中芯集成 688469 --
  • 04-25 巨能股份 871478 5.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