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彦科技受邀出席赛迪顾问“2023中国金融数字化转型高峰论坛”

博彦科技受邀出席赛迪顾问“2023中国金融数字化转型高峰论坛”
2023年04月24日 09:47 济源网

4月20日,赛迪顾问主办的2023中国金融数字化转型高峰论坛在北京隆重举行。本次大会以“加强自主创新推动数智化转型”为主题,聚焦分布式架构转型与创新实践、移动金融、数据治理、场景金融及金融科技自主创新等话题,为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分享新理念、新技术和新经验。

会议现场会议现场

作为金融数智化的使能者,博彦科技受邀参加高峰论坛。博彦科技金融事业群副总裁龙明超受邀出席,并作了“移动银行创新推动数字化转型”的主题演讲,全面阐述了博彦科技在移动金融领域的技术创新、业务布局和典型案例。同时,博彦科技荣获“2022-2023年度金融科技创新企业”。

随着数字经济发展,银行用户的金融服务需求变化迅速、日趋多元化,这些都对金融机构的数字化转型和创新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近年来,越来越多的金融机构开始把移动信息技术创新作为其战略管理核心要素,不惜重金投入推动移动金融,从“单一”移动应用向多端化、多场景融合演进。发展移动金融对金融机构而言,既面临历史机遇,也经受着严峻挑战。

博彦科技金融事业群副总裁 | 龙明超博彦科技金融事业群副总裁 | 龙明超

博彦科技金融事业群副总裁龙明超在演讲中指出,博彦科技作为中国领先的金融科技综合服务提供商、敏捷开发倡导者和先行者,凭借二十多年的金融行业渠道建设服务经验,在移动金融领域以“感知智能、认知智能和决策智能”为核心,以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为驱动力,为客户提供覆盖H5、Web、微信、小程序、APP等多渠道触点,从移动开发平台、运营管理、移动营销、移动安全、业务中台、移动分析到自动化测试的一站式移动智能金融解决方案和服务,助力客户高效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

其中,他重点介绍了博彦科技为某国有银行服务的手机银行案例,共开发H5页面近2000个,服务接口1500余个,业务功能600余项。在业务上,以客户为中心,支持个性化定制,做到了千人千面;采用微服务的架构解决了银行IT系统的伸缩性和可扩展性难题。另外,项目采用敏捷开发,全过程嵌入自动化测试,且客户端框架采用原生+H5技术,进一步提升了APP的开发迭代速度、运行速度、集成能力,更好地降低了开发成本。截止2022年底,该手机银行用户数累计近2亿,月活跃客户数近5000万,成为该行深化数字化转型,借助技术赋能升级服务能力的重要载体。

除移动金融外,博彦科技还可为金融机构提供数据智能、风险管理、监管合规、开放银行等全方位的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目前,博彦科技已为近260家银行机构提供了相关产品和解决方案,同时也为近150家基金、证券和保险等非银机构提供了创新多样化的产品和服务。

近年来,博彦科技在深耕金融科技业务的同时,不断加强金融科技生态建设。目前已与AWS、微软Azure、华为云、腾讯云、阿里云、百度云、京东云等云厂商,OCEANBASE、南大通用、人大金仓、新数科技等数据库厂商,帆软软件、永洪科技等BI软件厂商建立了合作关系,通过与各合作伙伴优势互补,在技术创新、方案融合、市场合作等方面展开全面深化的合作与交流,携手为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提供高效、稳定、可靠的产品与解决方案。

未来博彦科技将继续以科技为刃,持续深耕金融科技领域,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金融业务赋能实力,为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作出更大贡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友车科技 688479 --
  • 04-27 曼恩斯特 301325 --
  • 04-26 万丰股份 603172 --
  • 04-26 中芯集成 688469 --
  • 04-25 巨能股份 871478 5.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