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无界随心选,尚品宅配携手户外、汽车、旅游品牌演绎跨界营销标杆范本

自然无界随心选,尚品宅配携手户外、汽车、旅游品牌演绎跨界营销标杆范本
2023年04月24日 13:36 媒体滚动

  来源:济源网

  时近五一小长假,城市周边的民宿提前半个月已被一扫而空,登山目的地的火车票更是一票难求,去户外撒点野,似乎成了当下消费者的第一选择。

  其实这已经不是户外第一次火了:从登山、自行车、钓鱼到飞盘、腰旗橄榄、露营……疫情的3年也是大户外概念爆火的3年。据天猫数据显示,2021至2023年淘宝“户外”关键词搜索量同比增长659%。尤其是今年,户外运动显示出越来越大众化的趋势,户外不再是悬崖峭壁或深山老林,而是正在变成人们亲近自然的一种生活方式。

  最近这股户外的风,甚至吹到了定制家居领域。

  定制家居领先品牌尚品宅配与户外装备品牌CAMEL骆驼、智能出行品牌ZEEKR极氪、自然探索品牌携程旅游,共同组建“自然无界”品牌联盟,发起关于“自然生活方式”的品牌新主张。家居×户外×汽车×旅游这一豪华品牌跨界营销阵容,在家居圈可谓是一时无两。

  如今,家居企业玩跨界早已不再是什么新鲜事,但真正玩得好让人印象深刻的案例却不多。归根结底,现在的跨界合作数量虽多,却更多像糖衣外壳,徒有其表,却缺乏品牌间内核的共鸣。

  尚品宅配此次跨界的三大品牌:骆驼、极氪、携程旅游,妥妥抓住了“自然无界”和“随心选”这些品牌间的内核共同点,为家居界提供了一个跨界营销的顶级案例,值得大家好好品味。

  自然无界:家居×户外×汽车×旅游,探寻自然生活的多种打开方式

  众所周知,尚品宅配是注重生活方式研究的品牌。此次尚品宅配针对当下都市人群对自然的向往,分别对应露营控、自驾游爱好者和探险旅人三种不同的户外族群,从自然元素中汲取灵感,研发出“自然无界”系列新品——“丛林派对”、“云山秘境”、“冰川之镜”,倡导把自然美学搬回家,也呼吁大家走出家门,回归自然,寻找诗和远方。

  从品牌层面,尚品宅配×骆驼×极氪×携程旅游的跨界组合,具有彼此契合的内核。

  紧紧围绕“自然无界”这一生活主张,尚品宅配携手户外装备头部品牌“骆驼”,致力于为用户带来极致的出行体验的“极氪”,倡导自由享受与深度体验自然探索的“携程旅游”,分别死死拿捏住自然、户外、探索、创新这些戳人“爽点”的元素,用丛林、山川、冰川把尚品宅配与骆驼、极氪、携程旅游连接起来,从家到户外,进行一场“自然无界”的探寻之旅,深化尚品宅配的新品理念。

  尚品宅配“自然无界”系列新品之“丛林派对”,是针对露营控所研发的产品,灵感来源于“山野间的畅快自由,落入家的每寸角落,远离城市喧嚣,在家开一场丛林派对”。说到露营装备,骆驼作为精致露营帐篷领导者,连续4年天猫双11帐篷销量第一,可谓业界翘楚。

  尚品宅配×骆驼的组合,把“丛林派对”的理念阐释得淋漓尽致。想象一下这样的画面:山野间的绿树青草,家居配件上的丛林树叶图纹与树干底色,以及帐篷、野炊工具等露营元素,营造出“在家露营如沐山野”的氛围感,也点出了定制家居龙头与户外装备顶级品牌跨界合作的内核:消费者无论在家还是户外,只要有丛林和帐篷,都能享受如野营般自在的理念。

  “云山秘境”是为平常喜欢约上三五好友登山探险的自驾游爱好者而研发的产品,灵感来源于“阅尽云山、征服自我、归觅宁静,暖咖山系灵感,家在暮光山影之间”,用山系咖色 打造沉稳空间氛围。说到户外自驾出行,极氪用极致能量、极致性能、极致智能,不断刷新出行的极致体验,旗下的极氪001更是定位豪华猎装轿跑,无论地形多复杂的山势,都能极氪出发!

  尚品宅配×极氪的组合,想象一幅以“云山“作为背景的画面,带有岩石纹样的家居配上橙色的极氪户外轿跑车,仿佛有一股不羁的山风迎面吹来。“向山而居极氪出发”的理念,则带出追求极致的共同气质,也构成了不断推陈出新的尚品宅配与用科技改变出行生活的极氪汽车跨界合作的基石。

  而“冰川之镜”,则为“爱探险和旅行的人”所研发,灵感来自于“观冰川之镜,见极致真我,汲取极地冰川的纯粹,归觅生活的自然宁静”,用极地冰川配色,塑造宁静空间质感。说到探险与旅行,携程旅游是当之无愧的领头品牌,它鼓励人们探索自然,到外面看看更大的世界。

  尚品宅配×携程旅游的组合,冷色的家居配色与气势磅礴的冰雪相得益彰。而天空中的极光与柜子上的LED灯光,又为这干净的底色添上了一抹浪漫。“自在冰川随心探险”的理念,也让尚品宅配和OTA领头羊携程旅游两大品牌对“随心探索自然”的坚持显露无遗。

  基于品牌内核的共性,尚品宅配还携手三大品牌精心策划了一场别出心裁的发布会,坐在草坪上听露营达人关于携程旅行目的地的经验分享,坐上极氪的试驾车感受一下纯电科技带来的绿色便捷出行,饿了就拿上个三明治坐在骆驼的露营帐篷里,欣赏尚品宅配联合骆驼给大家带来的自然无界时尚大秀……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感受着阳光与微风,用懒散、自由和轻松的社交来疗愈自己的精神内耗。据悉 ,这次“自然无界”的跨界联动活动不仅停留在广州,后续还会开启全国巡回。尚品宅配与跨界伙伴们将把类似的活动,复制到更多城市,和全国各地的消费者一起分享亲近自然带来的乐趣。

  卡尔·荣格曾经说过,“只有看透自己的内心,眼界才会清晰。” 就如同家居产品,也不应该是冰冷的存在,而是会折射出消费者的内心。而消费者又会透过对家居产品的选择,表达自身所信仰的生活态度。

  “你想让消费者用你企业产品之后有怎样的感觉,什么样的心态,就得要挖掘产品与消费者之间的情感价值。” 全球营销巨匠米尔顿·科特勒曾如此评价优秀产品应具备的价值。以“自然”作为纽带,倾听消费者的内心,将对自在生活的极致追求注入产品中,不断鼓励消费者探索美好生活方式的更多可能性,是尚品宅配、骆驼、极氪与携程旅行产品的共同特性。而这种特性,也与当代消费者追求“内心安处”的情感产生了共鸣。

  “顾客真正购买的不是商品,而是解决问题的办法。受众感知的不是品牌,而是他们心中的认同。”对于该如何打造品牌,美国营销大师特德·莱维特曾如此评价。对于“热爱自然、追寻美好、随心无界”的四大品牌而言,不仅因挖掘出更深层次的品牌共性,令彼此之间产生了品牌的共鸣,更是强化了与具备相同内心消费者间的情感联结。

  在营销层面,尚品宅配和三大合作品牌也为消费者实实在在的福利及线下线上强化互动。

  针对此次跨界活动,尚品宅配与三大品牌更是策划了一系列的营销动作,强化品牌跨界的含义。

  在尚品宅配全国门店购买随心选套餐的用户,都有机会获赠骆驼帐篷;极氪汽车为所有尚品宅配用户提供了试驾礼遇,以及由双方联名的限时政策“随心卷”定制选装升级;至于携程旅游则为尚品宅配用户提供了抽取“随心游”大奖的机会。

  而同步在线下,尚品宅配在全国门店设置了骆驼联名DP点,家居店里出现的人造草坪和野营帐篷,营造出家与户外氛围的和谐统一;极氪汽车与尚品宅配“自然无界”搭配起来,鼓励消费者向自然极氪出发;至于携程旅游,更是针对尚品宅配此次“自然无界”的三大主题,专门策划了“自然无界TOP10美景推荐”榜单,将家居主题空间与旅行目的地紧密连接在一起。

  配合线下营销动作,尚品宅配与三大品牌在线上开展频繁互动。比如微博用户只要在转发时带上#自然无界随心野#话题词,并关注尚品宅配家居、携程旅行网、CAMEL骆驼、骆驼露营、极氪ZEEKR这些官方账号,就能参与抽奖。而四大品牌也在自己的官方渠道及私域渠道宣发关于此次跨界合作的内容,强化各自受众群体的对本次跨界的认知。这样频繁的互动,将四大品牌具备相同特质的粉丝汇聚在一起,最大限度增强了本次跨界活动在“同温层”的传播力度,为自然无界的营销带来更广范围的助力。

  营销学大师查尔斯·斯瓦布曾说过,“我总是站在顾客的角度看待即将推出的产品或服务,因为我就是顾客。我就像一个厨师,喜欢品尝食物,如果不好吃,我就不要它。”从营销层面看,此次四大品牌的跨界合作,让消费者在家里开露营Party、驾驶电车去户外撒野、户外出行随心而选,从营销活动福利及双方互动收获的良好口碑看,四大品牌的消费者之间因这次跨界形成了良性互动。

  既用“自然无界”牢牢抢占了消费者的心智,更是用营销上的动作强化“自然无界”的理念,站在消费者的角度,给到消费者关于自然的真真切切的福利。可以预见的是,尚品宅配与三大品牌跨界,势必能达到1+1大于2甚至大于3的效果!

  随心经济:跟随新消费时代趋势,开启个性自由的生活方式

  这次“自然无界”的跨界联动,看似在业务层面“八竿子打不着”的四大品牌,为何能实现无缝跨界?其根源在于企业基因与文化上的契合。

  对自由随心的追求,对自然的向往,刻画在四家企业的文化血脉中。细细想来,尚品宅配、CAMEL骆驼、ZEEKR极氪、携程旅游携手四大品牌都蕴含着“随心理念”:尚品宅配倡导家的“随心选”、CAMEL骆驼倡导户外“随心探索”,极氪倡导“随心出行”,而携程旅游则倡导“随心出游”。

  其实从2020年,“随心经济”就已经初见端倪。海航、春秋、华夏、南航等各大航空公司,在2020年陆续推出了“随心飞”产品,随时开启一场说飞就飞的旅程。自2020年至今的短短3年间,“随心飞”类产品全国累计卖出了数十万套,并衍生出“随心住”酒店产品等一批“随心经济”的产物。

  就在今年春节刚过,尚品宅配发布了“随心选”全屋定制新模式。

  简单讲,“随心选”就是通过专业设计+个性定制+整体配套,让用户在一个清楚的价格范围内随心选品,最终实现全屋一站式购齐。

  目前的定制家居模式,虽然被称为量身定制,但其实也仍被圈在条框之内:这个套餐内只能选择固定花色,固定抽屉数量,榻榻米不能选……限制无处不在!想要选到自己的心头好,消费者只能在套餐价格以外掏钱包埋单。

  可在消费者眼里,哪有那么多规矩可言。尚品宅配“随心选”全屋定制新模式,贴合了当下消费者讲求“从心”的消费习惯。选购家居时不受什么风格、款式、增项、套路之类的限制,只要价格OK,自己喜欢,怎么舒服怎么DIY!

  在尚品宅配看来,这是一个由“随心”支配的时代:年轻人可以随心选择“特种兵”或旅居式的出游方式,可以随心吃遍路边烧烤或是去预定米其林餐厅,可以随心购买电动车或骑着共享单车出行,当然也可以随心捣腾自己的家!

  同样,骆驼作为户外装备领先品牌,产品类型众多,涉及到的应用场景包括但不限于登山、溯溪、极地探险、露营等,无论应对怎样的户外环境,都能让人“随心探索”。

  作为潮流科技新能源汽车品牌,极氪依靠优雅犀利的猎装轿跑、超大空间的MPV和尽享驾驶乐趣的SUV,全面覆盖推崇“随心出行”的自驾人群。长续航、高性能、科技感满满的新能源车,让人们随心所欲,想去哪里就去哪里。

  至于“携程在手,说走就走”的携程旅游,更是将酒店、车船、机票预定,以及旅游度假、自由行、全球景点门票、租车用车服务等差旅相关场景一网打尽。只要打开电脑或拿起手机,随时可以开启一场不期而遇的旅行,真正实现了“随心出游”。

  马斯洛理论将人的需求分为五层:第一层次是生理的需求,吃饱穿暖是人生存的基础;第二层次是安全的需求,让人免除恐惧;第三层次是社交的需求,让人逃离孤独;第四层次是尊重的需求,也就是对个人成就的追求和对他人的认同;第五层次时自我实现的需求,也就是满足自己内心的渴望。

  “随心经济”正是自我实现需求的一种体现,古人有云:此心安处,即是吾乡!如今的中国消费者,早已摆脱了生理和安全这类低层次的需要,无论是“随心选”、“随心探索”、“随心出行”还是“随心出游”,不仅是新的生活方式,更代表了人类对自我内心实现的终极追求。

  跨界合作:抢先洞察用户内心,才能不断赢得掌声

  细数此次尚品宅配与骆驼、极氪、携程旅游的跨界合作,从产品、营销和品牌三个层面,形成了“海陆空”全包围式的覆盖,呈现出从底层到顶层的融合态势。无论是企业基因层面达成的特质共振,还是与消费者联结形成的灵魂共鸣,都抵达了家居营销案例前所未有的高度。

  更重要的是,“自然无界”+“随心选”两大理念在此次跨界合作中也紧密契合,从而创造和引领了一种新的生活方式,一种直指人类终极需求的生活方式。

  其实在本次跨界合作之前,尚品宅配已有过多次合作玩出圈的尝试!

  早在2017年,尚品宅配就与施华洛世奇达成战略合作,并针对新中产用户对生活品质的需求,推出了一系列以“轻奢”为主题的定制空间。古典与精致的设计,让用户一打开家门就能满足化身“迪士尼在逃公主”的小心思。

  2019年,尚品宅配又紧跟“新国潮风”,携手故宫文化跨界打造了“锦绣东方”新中式空间。在这一主题中,尚品宅配摒弃了中式家居色调单一、繁复厚重等不受用户青睐的传统风格,将圆形、屏风、故宫红配色和黄铜材质等元素,巧妙融入简洁通透的设计中,营造出一种既清爽又不突兀混搭的新中式家居氛围。

  细数近些年尚品宅配的种种“玩法”,不断打破固有思维,一直走在潮流之前。而催生出这些新玩法的源动力,则是对用户需求的敏锐洞察。在如今这个“什么都快”的时代,人们的兴趣在随时随地发生着转变。有时上周还流行的趋势,下周就变得乏人问津。因此所有想要赢得市场竞争的企业,不仅要积极拥抱用户的变化,还要主动引领这种变化。

  “随心选”的出现,正是基于尚品宅配对用户内心最深渴望的挖掘。让用户在可自我支配的领域,随意挥洒自己内心的欲望,“随心选”一举打破了定制家居的所有陈规陋习,让家居行业从此进化到一个前无古人的新高度。借由本次的跨界合作,尚品宅配也成功将“随心选”的理念延伸到户外、新能源车、旅行等更多领域,从而让更多用户了解、认可自身的品牌理念。至于未来尚品宅配还会玩出哪些“随心”的新花样,带给大家哪些“家居震撼”?且让我们拭目以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胡尊波

帐篷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友车科技 688479 --
  • 04-27 曼恩斯特 301325 --
  • 04-26 中芯集成 688469 --
  • 04-26 万丰股份 603172 --
  • 04-25 巨能股份 871478 5.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