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软科技第十届金融工程与量化投资峰会圆满落幕

天软科技第十届金融工程与量化投资峰会圆满落幕
2023年04月24日 17:54 济源网

近日,由天软公司主办的“第十届金融工程及量化投资年会”在深圳市麒麟山庄成功举办,众多专业金融机构与高校的专业精英齐聚一堂,分享金融行业的最新动态,同时天软公司也在大会上发布了新一代的全栈技术构架产品。

图1-天软第十届金融工程及量化投资年会图1-天软第十届金融工程及量化投资年会

公司简介

深圳市天软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在金融科技领域坚持自研道路并有着广泛实际应用的金融软件厂商。做为国内比较罕见的自主基础软件的开发厂商,这家2002年成立的公司已在国产自主开发这条道路上坚守了20年。以其核心自研国产技术TSL语言为基础,衍生出多个核心IT基础软件。

作为一家坚持自主研发的科技公司,天软的产品的核心竞争力源于:天软对金融数据的持续研究、天软坚持使用的自研金融算法模型库、天软实时计算引擎。

图2-天软金融业务产品线图2-天软金融业务产品线

新一代全栈技术构架发布

4月20日,天软重磅发布最新一代的全栈技术构架,从新一代的TSL语言到新一代的时序网状数据库,到全新的桌面开发工具,天软科技公司总裁刘二谋先生为我们介绍了全栈技术架构的发展演进历程,以及全新架构下语言及工具的最新升级。

新一代的架构,使新产品拥有了更为优异的性能,数据应用的性能有了质的飞跃,采用新一代架构,原有应用无需改动也可以有整体80%的性能提升,甚至部分内容的性能提升超过500%。在基础计算方面,原有架构TSL已经比PYTHON更快;而新架构下的TSL,相对NUMPY的计算性能也有不少的提升,单从统计类的计算看,比NUMPY有数量级的性能优势。并且全新的架构下,增加了高性能缓存,将天软产品的缓存效率做到了几乎无可超越的天花板。

开发自主的数据库系统一直是天软的梦想。摒弃传统的单一数据库模型的劣势,历经近七年的锤炼,天软的全新的数据库管理系统TSNETDB终于要和大家见面了。TSNETDB兼具时序数据库以及图数据库的优势,具备强大的半结构化数据的存贮能力,并兼具关系型数据的存贮能力;TSNETDB作为一种全新设计的数据管理系统,满足高可靠,高性能,高易用,支持可靠事务,并针对新型存贮的特点,不仅提供了空间配额管理,还提供了写入量配额管理等特性。

天软本次还推出了和全新构架所配套的全新桌面开发工具,这个集成TSL-VCL可视化组件库、界面设计器、编辑器、调试器于一体的快速开发工具,其本身也是完全用TSL语言开发而成。

图3-天软最新一代的全栈技术构架发布图3-天软最新一代的全栈技术构架发布

从IT框架走向业务模块化平台

面向业务的模块化平台是本次会议的另一个重点,借助天软数据仓库和建模平台,利用天软的.WEB表现层框架技术,再辅助天软金融业务函数方法库,天软的IN-HOUSE系统搭建了起来。IN-HOUSE系统不仅应实现业务功能,还应兼具提供服务,实现不同的业务系统之间的模块可相互共享。具备统一的协议,统一的接口,统一的数据流,统一的指标、统一的组件规范等。面向业务的模块化平台,目前已经成为天软各条产品线下的基石。

金融业务产品线

会议上天软科技发布了与新的全栈技术构架对应的全新金融业务产品线,涵盖金融数据、量化研究、投资组合风险绩效、数据中台、运营服务五大系列,会上详细介绍了天软在各自领域里最新的产品以及产品相关功能和特性。产品均围绕金融工程投资的事前、事中、事后的各项业务需求所展开,并因此形成了现在的整个金融业务产品线。产品与实际业务情景相结合,最大程度的简化客户的操作,让客户用最便利的方式实现自己的需求。

天软的系列产品在研发的过程中,凭借着核心自研IT技术带来的强大的处理能力,和简单的操作逻辑等特点,塑造了自己的独有的、并被实践验证行之有效的基础框架,完美契合金融系统所要求的数据高多样性、数据量巨大、应用混合型要求高、计算性能要求高、计算方法复杂度高等特性。

图4-天软新的金融业务产品线图4-天软新的金融业务产品线

嘉宾分享

本次会议邀请了中山大学国家超算广州中心交叉研究中心的黄聃博士、中山大学管理学院韦立坚教授、上海科技大学创业与管理学院杨乔博士、南京大学管理学院丁晓蔚博士、南方基金风险管理部陶欣宇先生、中信证券托管部田军博士、长江证券研究所陈洁敏女士、中银基金风险管理部施扬先生等业界精英,从资产数字化、金融大数据与人才、量化投资与AI等多个角度对金融的现况进行分析和判断走向,向嘉宾分享自身对于金融行业发展动向的判断。

会议还安排了同行交流环节和产品体验环节,参会的嘉宾可以在演讲结束后实际上手体验到天软科技的新产品,亲自体会到这些产品的性能强大之处和便利之处。

图5-现场嘉宾图5-现场嘉宾
图6-现场体验新产品图6-现场体验新产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数据库 新一代 开发工具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友车科技 688479 --
  • 04-27 曼恩斯特 301325 --
  • 04-26 万丰股份 603172 --
  • 04-26 中芯集成 688469 --
  • 04-25 巨能股份 871478 5.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